首页>科协要闻>文章内容

市科协2020年度调研课题汇报会召开

发布时间: 2021年01月08日 阅读次数: 675

1月6日,市科协召开2020年度调研课题汇报会,来自全市相关高校、科研机构的11个课题组主要负责人及部分成员近20人参加会议。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席照平,党组成员、副主席杨惠忻主持会议并讲话。  

 

汇报会上,市农业科学院、张家口学院、河北建筑工程学院等11个课题承担单位,依次围绕《“首都两区”建设背景下我市马铃薯产业发展及对策研究》、《张家口精准扶贫后续发展和返贫防控对策研究》、《我市科技人才科研状况调查与激励对策研究》等内容,汇报了各自课题的研究思路、研究方法、进展情况和研究成果,汇报内容丰富详实,汇报过程严谨高效。

 

在认真听取各课题组汇报后,席照平对每个课题报告及研究成果进行了点评,与课题组主要负责人及成员进行交流探讨,提出了具体修改意见。

最后,席照平作总结讲话,他指出,开展课题调研是科协组织履行“四服务”职能中“服务党委政府科学决策”的内在要求,也是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重要途径。本次课题调研时间紧张,经费有限,各课题组充分发挥人力、智力、学科等优势,付出了辛勤努力,取得了丰硕研究成果。当前,张家口正处于历史上最重要的战略机遇期,各课题组要围绕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紧扣调研主题,结合各自学科特长,进一步深化细化课题调研工作,不断提高课题研究质量,为服务党委政府科学决策提供科学支撑,为推动张家口实现绿色发展、生态强市、换道超车做出应有贡献。(王悦)

移动
科协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