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的建设>文章内容

市科协召开2021年党建工作暨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 2021年04月12日 阅读次数: 934

4月9日下午,市科协召开2021年党建工作暨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中纪委、省纪委和市纪委全会精神,回顾总结市科协2020年党建工作、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安排部署2021年工作。市科协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及直属事业单位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会议由市科协二级调研员张万林主持。党组书记、主席席照平作重要讲话。

席照平指出,市科协党建工作、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取得了很好的成绩,有了很大的进步,但也存在一些不足,思想认识需要进一步提高,责任意识需要进一步增强,履职能力政治能力需要进一步提高,纪律规矩意识需要进一步强化。机关党总支、各支部、各位党员、领导干部,要严格按照安排的工作要点、总体部署,落实好每一项工作,完成好每一项任务。

席照平强调,一要增强政治意识,在落实“四服务”中当先锋,作表率。科协是一个政治组织,是党领导下的人民团体,是党和联系科技工作者的桥梁和纽带。要有政治意识,需要从政治的角度考虑问题,做到“两个维护”,按照党中央、省市委的决策部署来履职尽责。二要扛起政治责任,把“四服务”职责履行到位。科协系统的主责主业就是做好四个服务,与党的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结合起来,把政治责任和业务责任结合起来,以党建促会建,通过党的建设推动学会建设,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在经济社会发展过程中发挥作用。党员领导干部要把主体责任、一岗双责、模范带头作用落实履行到位。三要提高政治能力。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充分认识新的发展阶段,贯彻新的发展理念,融入新的发展格局,把科协工作落实和市委提出的建成“首都两区”,打造“河北一翼”,推进“五城”建设,壮大七大主导产业,完成三大历史任务,交出两份优异答卷各项重点工作深度融合,抓好落实。四要严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增强制度执行力,做到警钟长鸣,时刻绷紧这根弦,从程序上、制度上严格把关,做到公平公正,要严守工作纪律、生活纪律,凝心聚力干成事,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 100 周年。(白爱荣)

移动
科协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