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科协要闻>文章内容

市科协领导到万全区药博园进行调研

发布时间: 2021年04月16日 阅读次数: 774

4月15日,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席照平,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胡万明及相关部室负责同志一行5人到万全区药博园调研,万全区科协主席石晓斌、安家堡乡党委书记刘晓娟、张家口经韬荟图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实地参观了万全区药博园,详细了解了药材种植和基础设施建设情况。药博园位于万全区安家堡乡,占地面积达588亩,目前正在积极打造成为集中医药种植、实验、示范、康养旅游为一体的综合性园区。调研组还就药博园发展规划、中药材种植技术推广、技术项目引进等内容与药博园负责同志进行了深入交流。

席照平对药博园建设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要做好园区建设发展规划工作,积极引进适宜种植的中药材品种和科学有效的中药材种植技术;要在做大做强示范园区的同时,积极做好科普教育基地创建工作,进一步发挥好园区在科普领域的示范引领作用;要加强与高校开展产学研合作,为院校提供实践平台,同时借助院校的科研实力进一步提高中药材种植技术,实现企校对接互利共赢。

本次调研是继2021年张家口市农业专家工作站建设工作座谈会之后的首次调研活动。接下来,市科协将继续深入开展调研活动,切实将座谈会会议精神转化为推动我市农业产业发展的有效行动,为助力全市七大主导产业发展和乡村振兴贡献科协力量。(孟姣)

移动
科协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