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的建设>文章内容

市科协开展读书日读党史活动

发布时间: 2021年04月30日 阅读次数: 878

4月23日世界读书日到来之际,市科协组织全体党员开展了“世界读书日 一起读党史”读书会活动,专题学习了党史学习教育重点篇目,引导党员干部深入学习党史知识,不断坚定理想信念,筑牢初心使命,积极履行“四服务”职责,真正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读书会上,党员干部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读书的重要论述、中国共产党从“五四”运动到建国以来的主要历程、《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部分重点篇目,最后进行了党史知识集中测试。

通过本次读书日学党史活动,让全体党员干部加深了对中国共产党奋斗历史的认识,深刻认识到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帮助党员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确保科协系统上下拧成一股绳,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更好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王悦)

移动
科协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