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科协要闻>文章内容

张家口市科协召开“科协系统校企合作项目对接商洽会”

发布时间: 2021年05月03日 阅读次数: 736

4月30日,市科协召开“科协系统校企合作项目对接商洽会”,领克汽车张家口工厂科协、河北建筑工程学院科协、张家口职业技术学院科协、宣化科技职业学院科协和张家口市焊接学会,以及北方机电工业学校科协筹备组和张家口市机械工业学校科协联络处的有关同志参会,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席照平出席会议并讲话。

本次对接商洽会旨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职业教育大会作出的“要加快构建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培养更多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能工巧匠、大国工匠”的重要指示和批示精神,立足于服务“保就业”“稳就业”和全市高端制造业发展,发挥科协“开放型、枢纽型、平台型”组织优势,搭建起领克汽车公司和全市职业院校深入合作交流的崭新平台。通过组织全市相关职业院校有关专业的师生进入领克学院参加实践培训,开拓实操课程场景、提升学生专业素质、扩大就业输送渠道,同时助推领克汽车在全市乃至京津冀晋蒙等周边地区实施输出文化、函育客源的发展战略。

座谈会上,领克汽车张家口工厂科协负责同志详细介绍了领克汽车学院的专业课程设置和参观学习安排,各与会学校负责人结合各自学校的实际情况,就进厂实训的适配专业、学生规模、期次安排以及就业“双选”机制的搭建等情况与领克汽车工厂科协的负责同志作了深入的交流沟通,并形成长效合作意向,大家对市科协搭建的这个平台、创造的这个机会给予了高度的认可。

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席照平强调,本次对接商洽会是市科协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儿”,围绕服务“六保六稳”、服务高质量发展的国家战略、服务全民科学素质提升、服务创新驱动发展等科协宗旨,通过搭建校企交流平台,促进校企深入合作。全市职业人才培养院校,不仅要向外推送毕业生,更应立足全市产业实情,促进毕业生本地就业和高质量就业,形成既有大国工匠的高层次就业,又有广泛扎实基础就业的多层次职业人才就业格局;领克汽车等大型企业也应通过引进来和走出去等形式,做好企业文化宣传、企业品牌的推介、科学文化的传播和社会责任的担当。(刘云鹏)

移动
科协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