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科协要闻>文章内容

张家口市科协召开八届三次全委会议

发布时间: 2021年05月18日 阅读次数: 799

5月18日,张家口市科协八届三次全委会召开,市委副书记孙远富出席会议并讲话,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席照平代表常委会作工作报告,市科协二级调研员张万林主持会议。市科协第八届委员会委员以及市级学会、高校、企业、园区科协理事长或秘书长、各县区科协主席等70余人参加会议。

孙远富指出,科协作为党领导下的人民团体和科技工作者的群众组织,地位突出、作用重要。近年来,全市各级科协组织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思想政治引领、服务中心工作、科协系统改革、公民科学素养提升等方面取得显著成效。他强调,当前张家口正处于绿色发展生态强市的关键时期,科技创新更为重要,科协组织大有可为。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不断强化理论武装,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进工作。要大力发扬斗争精神,全力服务冬奥会筹办举办、乡村振兴战略、建成“首都两区”、主导产业培育和民生工程建设,在推进全市高质量发展中贡献科技智慧、科技力量。要强化服务质量提升,切实担负起新时代赋予的重任和使命,着力提升全民科学素质、服务好科技工作者、提升决策咨询服务水平、激发科协组织的活力,在更高起点上塑造科协事业发展新格局,为高质量交出两份优异答卷作出新的贡献。

席照平代表市科协八届常委会作工作报告,认真总结了八届二次全委会以来的主要工作,回顾了“十三五”期间工作,提出了2021年的重点目标任务,要求各级科协组织及所属团体要加强政治建设,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做到明理、增信、崇德、力行,不断提升科协“四服务”水平,更好地凝聚科技工作者智慧力量。要完善体制机制,强化科协组织建设,推进“科技工作者之家”建设,深化学术交流活动,创新开展奖优评先活动,不断提升服务科技工作者质效。要积极搭建科技服务平台,巩固深化农技协转型升级成果,主动服务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深化科技培训助力乡村振兴,真正在推动高质量发展过程中展现科协新作为。要坚持需求导向,建立普惠共享科普服务体系,做好疫情常态化科普宣传,实施重点人群科学素质提升行动,扎实开展主题科普品牌活动,深入实施基层科普行动计划,促进科普公平普惠,圆满完成全民科学素质建设目标。

张北县科协、市营养学会、般若海科技工作者之家、市农技协代表分别作典型发言。会议审议通过了科协工作报告决议,补选宋国艳同志为市科协常委、副主席。 

全委会前,召开了市科协八届五次常委会,通报了八届三次全委会筹备情况,审议通过了全委会会议议程和有关事项。 (王悦)

移动
科协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