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科协要闻>文章内容

市科协举办“弘扬科学家精神 展示科技工作者风采”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 2021年05月31日 阅读次数: 709

5月30日,“全国科技工作者日”到来之际,为迎接和庆祝建党100周年,大力弘扬中国科学家精神,发挥科技工作者第一资源作用,激发科技工作者创新创造力,营造尊重人才、尊重知识、崇尚科技、崇尚创新的良好氛围,市科协举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之弘扬科学家精神展示科技工作者风采”专题讲座。

活动中,市科协邀请2020年度“最美科技工作者”代表王布为小记者和家长开展科学家精神宣讲。王布是河北北方学院附属第一医院主治医师,张家口市首批一附院支援武汉医疗队队长,2020年1月26日紧急驰援武汉,他作为省第一批援武汉医疗队员,在条件最艰苦,工作压力最大,感染风险最高的情况下,与河北省医疗队以及武汉市第七医院的医护人员手牵手、肩并肩,奋战了55个日日夜夜,用血肉之躯抗住了新冠病毒来势汹汹的一波波猛攻,圆满完成救治任务,他用自己的行动诠释初心和使命,用自己的付出彰显责任和担当。

此次宣讲重点面向参观中小学生,通过宣讲科学家爱国、创新、求实、奉献、协同、育人的动人故事,在广大市民和中小学生当中形成爱科学、学科学、懂科学、用科学的氛围。在全市范围内带动广大科技工作者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世界科技浪潮中自立自强、奋力拼搏,为铸造世界科技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梦的中国梦作出新贡献。(王颖)

移动
科协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