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科协要闻>文章内容

市科协领导到崇礼区就农业专家工作站建设工作开展调研

发布时间: 2021年06月04日 阅读次数: 799

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两院院士大会和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推动大会精神落细落实,不断开拓科技服务农业发展新局面, 6月3日,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席照平一行5人深入到崇礼区就农业专家工作站建设工作进行调研,先后走访了崇河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常裕林木种植专业合作社。崇礼区科协主席杨贵福陪同调研。

在张家口崇河农业开发有限公司,调研组一行实地调研了蔬菜检查化验室、产品展览室、果菜大棚、冷藏库等,听取了公司整体建设概况及发展规划介绍,并对公司发展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

实地调研后,调研组与公司领导及员工进行了进一步座谈交流。座谈会上,席照平向大家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两院院士大会、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武卫东书记在“全市决战决胜交出冬奥会筹办和本地发展两份优异答卷”安排部署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并结合基层实际,就落实好讲话精神提出了具体要求。

席照平强调,冬奥会筹办让崇礼区备受关注,崇河农业要把握宝贵机遇,在传统技术上进行科技创新、提高标准,以农业专家工作站建设未契机,推动解决更多种植技术难题,不断提高种植能力和水平;要与北方学院加强产学研合作,邀请专家教授帮助解决技术问题;要适度引进种植新技术、新品种,尝试将农产品销售与文化旅游相结合,创新销售模式、拓宽销售渠道,推动农业种植产业更好发展。

在张家口常裕林木种植专业合作社,调研组一行参观了种植大棚等基础设施,了解了合作社在经济林木新品种新技术引进、育苗栽培模式探索等方面作出的努力。参观走访中,调研组与合作社负责人进行了深入交流,席照平表示,科协是党和政府联系科技工作者的桥梁纽带,合作社在发展过程中遇到技术困难,可以及时联系科协帮助解决。常裕林木种植专业合作社作为科普示范基地,要起到示范带头作用,带动周边区域共同发展经济林产业,同时根据资源优势不断向旅游产业扩展业务,拓展提升经济效益。

下一步,市科协将以深入学习贯彻中国科协十大精神为契机,依托农业专家工作站建设、基层科普行动计划等主要工作载体,抓好农业科技创新、农业科技推广,为我市农业产业发展不断注入新动力,服务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孟姣)

移动
科协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