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基层科协>文章内容

新时代文明实践|康保县多部门集中开展“防灾减灾日”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 2021年05月17日 阅读次数: 3340

为了更好地迎接我国的第13个国家防灾减灾周,扎实开展“防范化解灾害风险,筑牢安全发展基础”的主题宣传活动,进一步普及全民防灾减灾知识,推广全民避灾自救技能,提升公众安全素质,持续构建生命安全防线,增强广大人民群众的风险意识,提升灾害防范能力。2021年5月10日,县减灾委召开专题会议,详细安排部署,防灾减灾周宣传活动。5月12日上午7点半,康保县减灾委组织县应急局、教体局、城管局、市场监管局、自然资源局、生态环境局、气象局、县科协、消防大队以及供电公司等单位在县文化广场上集中开展“防灾减灾日”宣传活动。县应急局局长、党委书记张利君做动员讲话。

 

活动现场采取发放宣传资料、悬挂宣传横幅、现场咨询防灾减灾等方式进行宣传。宣传内容丰富,包括森林草原防火、防汛抗旱、地震灾害防御、地质灾害防治、消防以及家庭用气、用电等防灾减灾救灾知识,吸引了不少群众驻足观看。

 

活动中,各部门工作人员向过往群众散发应急宣传手册、宣传袋、宣传资料6000余份,积极宣传防灾自救安全常识,详细解答群众关于防灾减灾方面的疑难问题,切实增强了市民群众防灾减灾意识,引导市民关注身边灾害风险,增强防灾减灾意识,提升避险自救互救能力。期间,县减灾委员会各成员单位间密切配合、广泛开展合作与交流,进一步提升了县减灾委的凝聚力。

移动
科协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