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科协要闻>文章内容

市科协组织开展“最美科技工作者”重走红色足迹暨科技工作者座谈活动

发布时间: 2021年06月25日 阅读次数: 873

为迎接和庆祝建党100周年,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两院院士大会和中国科协“十大”会议精神,进一步加强对科技工作者的政治引领,不断增强科技工作者的自豪感、获得感、认同感,激发科技工作者干事创业热情,6月24日,市科协组织开展“最美科技工作者”重走红色足迹暨科技工作者座谈活动,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席照平,党组成员、副主席杨惠忻、各科室负责人、赤城县科协有关负责同志以及2021年度张家口市“最美科技工作者”、“最受关注科技工作者”等30余人参加活动。

活动中,“最美科技工作者”和“最受关注科技工作者”与市科协领导干部职工一同走进赤城县大海陀平北抗日根据地纪念馆,怀着肃穆的心情进行参观,认真聆听了讲解员对革命先辈浴血抗战的事迹介绍,通过听讲解、看照片、观看战争实物和专题教育片《红色海陀》,共同追寻了红色足迹,缅怀了革命先烈,近距离感受了红色海陀精神,接受了革命传统教育。

参观平北抗日根据地纪念馆

参观结束后,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在纪念馆门前,迎着鲜红的党旗,由席照平同志领誓,参加活动的党员科技工作者和科协党员干部职工庄严地高举右拳,再次重温了入党誓词,思想和心灵重新得到了感召和洗礼。

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下午,在大海陀镇召开“最美科技工作者”座谈会。会议宣读了《关于选树徐东旭等10名同志为2021年度张家口市“最美科技工作者”、麻振华等10名同志为2021年度张家口市“最受关注科技工作者”的决定》,席照平为选树典型颁发了证书,同时传达了两院院士大会和中国科协“十大”会议精神;各位科技工作者结合各自工作岗位,围绕“弘扬科学家精神、为决战决胜交出冬奥会筹办和本地发展两份优异答卷贡献力量”这一主题进行了交流座谈,座谈现场发言踊跃,气氛热烈。

座谈会现场

为选树典型颁发证书

杨惠忻副主席进行总结讲话。他指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也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开启之年,全面提升科技创新水平意义重大。当前,全市正处于决战决胜交出冬奥会筹办和本地发展两份优异答卷的关键时期,这不仅为广大科技工作者勇攀科技高峰、服务全市发展大局提供了不竭动力,也为广大科技工作者施展才华搭建了广阔舞台。他希望科技工作者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以科技创新的优异成绩献礼建党100周年。坚持党对科技事业的全面领导,始终如一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充分发挥榜样作用,在科技创新创业的新时代大显身手。

市科协领导班子成员和最美科技工作者、最受关注科技工作者合影

通过本次重走红色足迹暨科技工作者座谈活动,进一步推动了全市科协系统和科技界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强化了科技工作者和党员干部党性观念和宗旨意识,引导广大科技工作者从党的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前进的智慧力量,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两院院士大会和中国科协“十大”会议精神,大力弘扬传承科学家精神,自觉把个人理想融入到党和国家的事业之中,把专业特长与服务全市发展大局相结合,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在科技创新创业的新时代大显身手,为决战决胜交出冬奥会筹办和本地发展两份优异答卷汇聚科技力量。(王悦)

移动
科协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