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科技工作者之家>文章内容

在张家口市科协系统决战决胜交出两份优异答卷动员会上的表态发言——河北北方学院第一附属医院院长 张志华

发布时间: 2021年07月30日 阅读次数: 1371

尊敬的全民主席,各位领导、同志们:

今天,作为医疗卫生系统科技工作者中的一名代表,在市科协系统决战决胜交出冬奥会筹办和本地发展两份优异答卷动员会上发言,我感到非常荣幸,也倍感责任在肩。2018年,张家口一附院被确定为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定点医院,全体干部职工秉承“冬奥有我、我为冬奥”理念,胸怀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尽锐出战、勇于担当、主动作为,全力支援国际医疗部、崇礼赛场及其场馆医疗保障,努力为冬奥官员、国际媒体人员及外籍运动员提供高品质的综合诊疗服务,确保向党中央、习近平总书记以及国际社会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下一步,我们将以这次动员会为契机,积极响应市科协倡议,立足岗位、主动作为,积极服务冬奥医疗保障工作,致力在以下几个方面做好工作:

一是进一步完善保障体系。医院成立冬奥医疗保障工作领导小组,开通冬奥医疗保障“绿色通道”,组建青年梦之队雪上双语双技能医护队伍,充分发挥以医院8位首席专家、博士专家及临床各学科带头人的作用,编制冬奥医疗保障应急预案,持续更新完善《冬奥医疗卫生院内保障工作方案》,特增《疫情常态化下医疗卫生保障方案》、《国际医疗部就诊患者发生猝死应急预案》等专项预案,努力把各项工作想在前面、做在前面。从全院遴选包括首席专家在内的顶级医学专家以及优质护理服务团队,为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官员、参赛运动员媒体、国际友人提供7X24小时“一站式”国际标准的高质量诊疗、救治和康复医疗服务。

二是积极开展培训和演练。组织开展创伤急救技术、反兴奋剂培训、标准作业流程、冬残奥会通用知识和礼仪以及无障碍监督、世界各国风俗禁忌谱等内容的培训;定期组织冬奥专项应急演练,院内外组织多次冬奥专题系列演练,如急危重症的应急演练,大型踩踏事件的检伤分类、患者食物中毒救治等。由于医院冬奥保障队伍在测试赛中业务过硬、业绩突出,省、市卫健委决定在原定赛时保障颁奖广场任务基础上,再从医院抽调11名医护人员,与驻石省级医院联合编队,保障冬奥会张家口核心赛区系列赛事。

三是继续强化对接合作。与北京大学第三医院签约共同培养运动创伤人才,与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合作成立“中国创伤救治联盟创伤救治张家口中心”,医院改建后的创伤医学中心、创伤急救外科于正式开诊。医院通过“创伤医学中心”这一新的诊疗模式,整合医院骨科、普外科、神经外科、急诊、重症等众多优势学科,与北大人民医院联合开展多学科协作救治,提高医院创伤急救能力,为圆满完成冬奥医疗保障任务奠定坚实的基础,在国际交流方面,医院正在同英、德、乌克兰等国家建立初步交流意向。

作为全市唯一的一所三甲医院,一附院将坚决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积极响应市科协号召,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优化医疗环境,提升医护水平,确保各项工作全面满足赛事要求,为举办一届精彩、非凡、卓越的冬奥盛会提供优质快捷的服务。

移动
科协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