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基层科协>文章内容

张家口市桥东区科协开展“名著阅读”科技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 2021年07月30日 阅读次数: 4333

7月12日,张家口市桥东区科技志愿者服务队在区科普教育基地遇见书店举行“知识创造卓越”名著阅读活动。活动由河北省骨干教师、河北省网络教育名师、张家口市首批名家名师尉岚主讲,全市50余名文学爱好者参加活动。

尉岚老师曾在国家核心期刊头版头条发表论文,多篇教学设计获全国特等奖、一等奖。在阅读活动中,尉岚老师从“书名的内涵与玄机”入手,幽默生动地解析了书中传神形象,分析了平凡生命的伟大友谊和对生命的深层思考。在互动环节中,文学爱好者提出了在阅读过程中产生的疑惑和各种各样的问题,尉岚老师一一耐心解答。活动最后,文学爱好者们朗读了书中的精彩段落,畅谈文学作品中喜爱的人物,现场气氛热烈、高潮迭起,大家以不同形式诠释着对阅读的理解和感悟,尽情分享着读书的快乐。

本次活动营造了浓厚的阅读氛围,有效培养了群众和青少年崇尚读书的科学文化素养。桥东区科协将继续带领科技志愿者队伍开展更多科普教育活动,助力推动全民科学素质的提升。

(张家口市桥东区科协)

移动
科协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