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术学会>文章内容

张家口市护理学会会员在河北省“林华杯”外周静脉留置针竞赛中获得一等奖

发布时间: 2021年07月25日 阅读次数: 1476

7月23日,在河北省护理学会举办的第二届“林华杯”外周静脉留置针操作技术比赛中,张家口市护理学会会员、市第一医院外科重症医学科护士田蓓蓓经过激烈角逐,取得了一等奖的成绩。

本次竞赛主旨为“安全静疗、注重实践”,是为了深入贯彻中华护理学会《静脉治疗护理技术操作规范》,进一步规范全省静脉治疗行为,降低静脉治疗相关并发症风险,保障患者身体健康。该项竞赛在操作环节中设置不同的病例,选手需要依据所选病例的症状进行静疗工具的选取并实施现场操作,同时设现场提问环节,对选手的理论功底、实操技能和应急反应具有一定的挑战性。

     

赛前,市护理学会组织竞赛团队翻阅大量相关资料,潜心研究,对操作的每一个动作细节用心揣摩、精益求精,并制定了详细的理论和技能初赛活动方案,本着“践标准、重细节、严落实、练精兵”的原则,组织全市护理人员进行公平、公正、公开的层层选拔,最终田蓓蓓获得了全市一等奖,代表我市赴省参加决赛,最终取得了全省一等奖的佳绩。(刘云鹏)

移动
科协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