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术学会>文章内容

河北省电生理学会心电分会年会、张家口市医学会心血管病分会年会、草原之约征服冠心病CTO介入治疗研讨会在我市同时举行

发布时间: 2021年07月20日 阅读次数: 1484

7月16日至17日,由河北省电生理学会心电分会、张家口市医学会心血管病分会主办的“河北省电生理学会心电分会2021年会、张家口市医学会心血管病分会第十九届年会暨第八届草原之约-征服冠心病CTO介入治疗研讨会”在张家口市第一医院同步举行。会议邀请到中国医学科学院阜外医院吴永健教授,中华医学会心血管病学分会副主任委员、北京医院杨杰孚教授,河北省电生理学会心电分会副理事长兼心电学分会主委、河北医科大学第二医院心血管内二科业务主任刘凡等国内心电心血管领域的知名专家到会进行学术交流,河北北方学院附属第一医院、附属第二医院、解放军第81集团军医院及张家口市各市直及县区医院相关医护人员共200余人参加。

“河北省电生理学会心电分会2021年会”上,吴永健、杨孚杰、刘凡等国内20余位专家分别作了《基层医院在心血管疾病中的作用和地位探讨》《心力衰竭最新研究荟萃》《心内科医生需要掌握的心电图知识》等20多个讲座。“张家口市医学会心血管病分会第十九届年会、第八届草原之约-征服冠心病CTO介入治疗研讨会”上,首都医科大学北京安贞医院王韶屏教授、天津胸科医院李春洁教授、中国胸痛中心联盟施倩倩教授,以及河北北方学院附属第一医院王蕊老师、承德中心医院郭靖涛教授分别作了《基于真实世界的血运重建后猝死预防研究》《胸痛中心再认证标准及流程》《中国胸痛救治单元建设内容及流程》《希浦系统起搏概况及植入技巧 》《半量尿激酶原溶栓结合PCI与直接PCI的对比研究》讲座。

此外,浙江大学邵逸夫医院傅国胜、四川大学华西医院梁春、上海长海医院贺勇、中国人民解放军联勤保障部队第980医院汝磊生等专家也先后分享了病例。

7月16日下午,心电生理基础培训班开班,设置心脏解剖课程、心脏电生理三维标测与基础培训、心脏起搏基础培训班三个部分,中国人民解放军联勤保障部队第980医院丁超教授、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安贞医院郭雪原教授、河北北方学院附属第一医院张宾教授等11名心电生理专家授课。

本次大会为期两天,心血管领域专家分享了当前电生理心电医学领域的前沿知识理念,深入探讨交流领域热点难点问题,使我市的参会医务工作者加深了解了国内外心血管病学科的理论与临床进展,有利于进一步提升我市心血管领域的疾病科研和诊疗水平。(刘云鹏)

移动
科协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