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术学会>文章内容

张家口市康复医学会承办省残疾儿童早期干预及康复治疗项目学术大会

发布时间: 2021年07月26日 阅读次数: 1380

7月24日,由河北医科大学第三医院、河北医科大学康复治疗系儿童康复教学组主办,张家口市康复医学会和张家口市中医院承办的“河北医科大学第三医院第五届康复治疗学专业建设与师资培养项目暨河北省适宜卫生技术推广项目——残疾儿童早期干预及康复治疗项目大会”在张家口市隆重举办。河北省残疾人康复指导中心脑瘫康复科主任赵会中教授、河北医科大学第一医院邢军教授、河北医科大学第二医院牛彦平教授、河北医科大学第三医院胡文清教授等专家莅临授课。张家口市康复医学会会长邹玉安出席大会,全市各级医院康复医师、治疗师、护士等近百人参会。

学术会上,赵会中、胡文清及河北北方学院附属第一医院王正田、张家口市康复医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汪建华、河北医科大学第三医院张芳芳、河北医科大学第二医院牛彦平、河北医科大学第一医院邢军分别就《脑损伤儿童的早期康复干预》《矫形器在儿童康复中的应用》《关节松动术-Maitland手法简介》《脑卒中的急性期康复》《教改形式下的康复治疗学教学体会》《脑科学康复简介:疼痛示例》《中风后痉挛分析与中西医结合对策》及《退行性骨关节病的康复治疗》等课题进行了生动有趣、细致全面的讲解,现场互动频繁,学术氛围浓烈。

河北省适宜卫生技术推广项目已成功举办了五届,在促进河北省卫生事业的发展和卫生人才的培养等方面发挥了重要的作用。此次会议在张家口成功举办,对于促进全市的康复中心建设、做强中医特色康复品牌起到了积极作用。(刘云鹏)

移动
科协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