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的建设>文章内容

市科协举行“双碳”科普暨科学精神、学术道德宣讲会

发布时间: 2021年09月13日 阅读次数: 1484

为贯彻落实市党代会和“两会”精神,在广大科技工作者中间深入宣传普及绿色产业体系知识,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向纵深开展,9月10日,“全国科普日”到来之际,2021年“全国科普日”张家口市主场活动重点系列科普活动之“科技工作者科学精神和学术道德宣讲会”在东升大酒店举办。来自市科协所属学会,高校、园区、企业科协的科技工作者代表参加宣讲会。

本次宣讲会邀请到市林业和草原局园林工程师张晓晨和河北北方学院法政学院副院长袁铸,分别以《碳达峰碳中和下的张家口市碳汇工程知识讲座》和《潜心科研守正创新 推动区域经济快速发展》为主题,进行科学精神和学术道德宣讲。张晓晨围绕“3060双碳目标”和张家口市“十三五”时期“双碳”工作取得的成就以及张家口市“双碳”工程的远景规划,分板块进行科普讲解,对重要词汇及核心概念做详细释义,使大家对碳汇工程有了清晰理解。袁铸首先进行了中科协“十大”精神宣讲,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科技工作者的关心关爱和大力支持,并以我国“卡脖子”科技需求为切入点,阐释了国家重大科技政策,引导广大科技工作者要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潜心科研、守正创新,踊跃投身经济社会主战场。

通过本次宣讲会,广大科技工作者加深了对绿色产业体系的认识,在科技战线激发了创先争优、拼搏奉献的精神气,为创新绿色高质量发展凝聚起共识和智慧。

移动
科协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