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科学普及>文章内容

张家口张库大道历史博物馆科普教育基地开展核心价值观教育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 2021年10月13日 阅读次数: 1092

近日,张家口市科普教育基地——张库大道历史博物馆,组织来自桥西区的100余名小学生到博物馆参观,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实践活动,聆听了历史文物背后尘封的精彩故事。

活动中,讲解员带领孩子们走进博物馆,参观了馆藏文物,聆听了讲解员关于张家口张库大道的商业发展历史和传奇故事,让孩子们认识到张库大道历史之悠久,影响范围之广,更能了解明清民国时期张家口人的生活现状、物质水平,文化习俗,历史、科技在这里进一步提炼与升华,大家纷纷惊叹曾经劳动人民的伟大与智慧,培养了对张垣历史文化的浓厚兴趣。

本次活动通过实物藏品和科技展品演示互动的形式,让同学们在体验科技魅力的同时,接受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激发了同学们热爱祖国、热爱家乡的情感,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种子在心中生根发芽,开出绚丽的文明之花。(丁立)

 

移动
科协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