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科协要闻>文章内容

省科协党组书记王海龙到张家口调研

发布时间: 2021年11月17日 阅读次数: 1031

11月17日,省科协党组书记王海龙到张家口调研,省科协党组成员蒋栋、省科协办公室主任刘孟林、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弓爱萍等陪同调研。

王海龙一行首先来到怀安县南刘家窑村看望慰问了省科协驻村工作队员,并在村委会听取驻村工作队汇报,与县、乡、村有关领导等就建强基层组织、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积极推进乡村振兴等工作进行深入座谈交流,认真听取他们对基层党建工作和驻村帮扶工作的意见建议,共同谋划该村发展方向和思路,同时走访慰问了结对帮扶户。

在张家口市怀安县南刘家窑村座谈交流

王海龙一行还到张家口市科协进行调研座谈,参观了张家口市科技馆冬奥与科技等科普展厅,观看了市科协科普工作宣传片和线上VR展厅介绍,听取了市科协2021年重点工作情况和2022年工作谋划,并与班子成员逐一交流。他对张家口市科协今年开展的各项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内容丰富、很成体系、成效明显,也契合省、市委重大决策部署和中心工作。

在张家口市科协听取工作汇报

王海龙指出,科协是党领导下科技工作者的群团组织,要不断加强党的建设,把握正确方向,团结引领全市科技工作者听党话、跟党走,凝聚起决战决胜冬奥会筹办和本地发展两份优异答卷的磅礴力量。要切实提升政治站位,认真履行“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创新驱动发展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服务”的四项职责,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作出积极贡献。要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自觉锤炼过硬作风,为全市科协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在张家口市科技馆参观科普展厅

王海龙强调,要主动对标省、市委重大决策部署,育新机、开新局,努力拓展作为空间,切实推动各项工作提质增效。要发挥科普职能职责,充分调动科技人员力量,开展具有张家口特色的线上线下技术帮扶、科普服务,大力弘扬科学精神,不断提升公民科学素养。要充分运用抖音短视频、微信公众号等现代传媒手段,及时广泛地宣传防疫应急科普知识,提高群众防疫能力。要搭建科技创新平台,深入开展学术交流活动,精准发挥京津冀三地人才优势、科技优势、资源优势,在学术平台搭建、科技推广、成果转化等投入更多精力,为本地发展做出更大贡献。(韩锦艳)

移动
科协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