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科学普及>文章内容

心肺复苏科普培训走进张家口市示范性综合示范实践基地

发布时间: 2021年11月22日 阅读次数: 1021

近日,为提升公众急救互救意识和能力,服务冬奥医疗保障,市科协、市红字会联合开展的心肺复苏急救知识培训走进张家口市示范性综合示范实践基地。

培训中,来自市红十字会的刘春雷老师为实践基地的老师们讲授了心肺复苏(CPR+AED)、清理异物、创伤修复等急救知识、原理及技能。刘老师的授课有趣、有料、有用,课堂气氛活跃,互动踊跃。基地教师全员参与,认真听讲,专注记录,深感受益匪浅,表示一定要学以致用。

为期一天的培训结束后,梁志慧、刘春雷两位老师对实践基地教师进行了严格的实操考核,大家按照标准,规范操作,均取得了优异成绩,获得了中国红十字会颁发的心肺复苏(CPR+AED)培训证书。

市科协将以本次培训为契机,进一步深化急救知识科普培训,把“人道、博爱、奉献”的种子传播给更多老师和同学,促进提升急救互救意识和能力。同时将与实践基地进行长期和深度合作,共同推进实践基地课程设置科学化,内容形式多样化,活动品质卓越化,为张家口市中小学生打造优质校外实践教育平台。(王畅)

移动
科协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