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科学普及>文章内容

市科技馆开展消防安全知识专题培训

发布时间: 2021年11月26日 阅读次数: 1012

为进一步强化“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消防安全意识,增强干部职工消防应急处置能力,11月26日,市科技馆组织开展消防安全知识专题培训,特邀河北省安全生产专职培训讲师,市安全生产宣教中心讲师唐占生进行授课,市科协机关、所属事业单位全体干部职工、科技馆讲解员、安保人员等40余人参加培训。

培训中,唐占生老师首先从近年来本市及周边地区发生的真实火灾案例切入,强调了消防安全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讲解了火灾带来的惨痛后果,分析了生活中容易忽视的火灾安全隐患。通过PPT配合图文讲解,让大家学习掌握火灾的定义和分类、常用灭火方法以及注意事项、电器火灾的危害及预防等知识;同时针对实际工作生活场景,就消防器材配备、高楼火灾逃生,火灾人群疏散等常见消防知识进行了普及讲解和现场答疑,还通过观看短视频带领大家学习灭火器等消防工具的正确使用方法。

通过本次消防安全培训,进一步提高了全体干部职工的消防安全意识,激发了自觉做好消防安全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提升了应对消防事件的应急反应能力以及自防自救能力,为扎实开展科协各项工作,不断优化科普展教服务,营造了良好消防安全环境。(丁立)

移动
科协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