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科协要闻>文章内容

市政协副主席李品军到市科协调研

发布时间: 2021年12月10日 阅读次数: 976

12月9日上午,市政协副主席李品军一行3人到市科协开展走访调研,市科协领导班子成员陪同调研。

李品军一行参观了市科技馆冬奥与科技等主题科普展厅,观看了市科协科普工作宣传片和线上VR展厅介绍,听取了市科协2021年度工作总结和2022年工作谋划,以及市科协提出的《发展谷子产业 助力乡村振兴》的调研议题,了解了科协系统近期出台的相关政策文件,并与班子成员逐一交流。李品军对市科协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市科协工作始终聚焦全市中心工作,思路清晰,重点明确,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为交好冬奥会筹办和本地发展两份优异答卷做出了积极贡献。

李品军指出,科协组织作为党和政府联系服务科技工作者的桥梁和纽带,在人才智力资源方面具有独特优势,下一步要着力搭建优质平台,整合现有项目资源力量,积极搭建学术交流、成果转化平台,加强科研院所、创新型企业、科技社团之间联系合作,推动更多科技成果在我市孵化转化;要积极服务主导产业发展,围绕冰雪产业、京张体育文化旅游带、长城国家文化公园建设等重点任务,组织动员相关园区、企业、高校等科技界力量深度参与,深入开展人才培养、科技研发、技术咨询等服务;要精准助力乡村振兴,组建成立专门服务机构和人才队伍,做好人才引进、举荐、储备工作。市政协将加强同市科协的沟通联系,找准工作切口,重点围绕谷子产业链延伸、旱作节水农业、特色农牧业发展等全市乡村振兴重难点问题,开展专项调研协商,整理提炼更多有科技含量的成果建议,精准有效助推乡村振兴战略实施。(王悦)

移动
科协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