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科技工作者之家>文章内容

张家口市科协“扛红旗 当先锋——服务冬奥 科技工作者在行动”(三)

发布时间: 2021年12月29日 阅读次数: 1709

 

 

开栏语:2022年冬奥会是展示美丽中国形象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成果,加快张家口创新绿色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契机,也是广大科技工作者创新争先、服务大局的实践机遇。在冬奥筹办过程中,张家口市科协立足科协系统人才荟萃、智力密集的独特优势,组织动员全市广大科技工作者紧紧围绕冬奥筹办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积极开展气象预测、疫情防控、医疗保障、冰雪产业孵化、冬奥食材保障等科技服务活动,为交好冬奥筹办满意答卷提供科技支撑,做出重要贡献。

 

 

冬奥举办在即,为充分展现我市科技工作者凝聚智慧、服务冬奥的良好风貌,特推出《扛红旗 当先锋——服务冬奥 科技工作者在行动》专栏,以飨读者。今天刊发第三期——张家口冰天雪地科技企业孵化器总经理张智永服务冬奥先进事迹《助推冰雪产业在张家口落地生根》。

 

助推冰雪产业在张家口落地生根

——张家口冰天雪地科技企业孵化器总经理张智永

 

为抢抓冬奥会宝贵机遇,助推冰雪产业在张家口落地生根,张家口般若海科技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张智永,凭借科技中介服务经验,带领团队组建了以冰雪产业为主导的专业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冰天雪地科技企业孵化器,致力于张家口冰雪产业创新创业生态体系建设,成为冰雪产业专业营运服务领域的领跑者。

张智永(右二)介绍冰天雪地孵化器

 

冰天雪地科技企业孵化器位于张家口高新技术开发区,创立于2017年,服务内容以冰雪产业培育、区域创新创业为核心,重点关注冰雪运动个人轻装备、滑雪场基础设备等冰雪产业领域的企业,提供科技政策辅导、科技成果转化、建立研发体系、搭建产学研合作平台等服务,促进形成聚集规模效应,引导优势产业落户。截至目前,累计服务冰雪产业类企业50余家,其中12家企业申请知识产权29项;1家成功为高新技术企业;11家企业认定为河北省科技型中小企业。

 

为吸引更多高层次人才和研发团队带项目入驻孵化器,张智永带领团队分别与欧洲欧亚科技文旅交流协会、德国DETMS GmbH签订了合作协议,搭建双向国际人才、项目合作交流平台,建立“人才找项目,项目引人才”的良性互动机制,不断吸引高层次人才积极承接和参与创新创业项目。

 

2018年,冰天雪地孵化器获批“河北省省级科技企业孵化器”,同年成为河北省科学技术厅备案的技术转移服务机构、省级国际联合孵化器,2019年被认定为河北省科技工作者之家、市级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2020年被认定为河北省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2021年认定为国家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张智永表示,将继续发挥孵化器的连接政府、企业的纽带作用,用服务带动创新,创造价值,助推张家口冰雪产业持续健康发展,让冬奥盛会为本地发展带来更多红利。

 

移动
科协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