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科技工作者之家>文章内容

张家口市科协“扛红旗 当先锋——服务冬奥 科技工作者在行动”(四)

发布时间: 2021年12月30日 阅读次数: 1659

 

 

 

开栏语:2022年冬奥会是展示美丽中国形象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成果,加快张家口创新绿色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契机,也是广大科技工作者创新争先、服务大局的实践机遇。在冬奥筹办过程中,张家口市科协立足科协系统人才荟萃、智力密集的独特优势,组织动员全市广大科技工作者紧紧围绕冬奥筹办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积极开展气象预测、疫情防控、医疗保障、冰雪产业孵化、冬奥食材保障等科技服务活动,为交好冬奥筹办满意答卷提供科技支撑,做出重要贡献。

 

 

冬奥举办在即,为充分展现我市科技工作者凝聚智慧、服务冬奥的良好风貌,特推出《扛红旗 当先锋——服务冬奥 科技工作者在行动》专栏,以飨读者。今天刊发第四期——张家口健垣科技张家口有限公司总经理、首席执行官董增军  服务冬奥先进事迹《 核心科技助力冬奥食品安全检测和疫情防控》。

 核心科技助力冬奥食品安全检测和疫情防控

——张家口健垣科技张家口有限公司总经理、首席执行官董增军                        

董增军是健垣科技张家口有限公司总经理兼首席执行官。公司作为张家口知名科技创新企业,拥有多项自有核心技术,获自主知识产权专利20余项,是多项国家、省级重点研发项目牵头单位,被评为“国家科技型中小企业”。在董增军的策划组织下,公司围绕冬奥会食品安全检测、疫情防控保障等重点任务,研发了多项相关赛区现场检测仪器、试剂和高效微生物消杀产品,能够快速精确对微生物风险因子进行实时监测,协助制定微生物防控整体方案,为冬奥食品微生物安全检测和赛区疫情防控提供技术保障。   

董增军(右一)向国际友人介绍助力冬奥的JY-900检测一体机

 

在11月份举办“2021/2022国际雪联单板滑雪和自由式滑雪障碍追逐世界杯”测试赛前夕,董增军积极响应政府号召,抽调公司专业力量,成立由核酸采样人员、赛场专业消杀人员组成的冬奥服务突击队,按照赛事组委会相关要求,将各组人员安排在赛前、赛中、赛后各场所,迅速开展核酸采样检测、环境消杀、器械消杀及场地消杀等工作,为运动员、教练员以及冬奥服务一线工作人员提供了安全保障,杜绝了赛区疫情发生的风险。

在为期一个月的冬奥测试赛中,公司投入专业人员30余人,核酸检测物资、消杀及防护物资等达超万件;检测核酸采样检测样本万余份,完成设备消杀上万套,消杀面积上超万平米。在测试赛中,公司多项检测技术进行了示范推广,做好冬奥会食品安全保障和疫情防控工作做出了积极贡献。

移动
科协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