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科学普及>文章内容

张家口市心理学会为冬奥志愿者开展心理健康服务

发布时间: 2022年02月18日 阅读次数: 714

今年1月以来,在冬奥筹办冲刺阶段和冬奥举办期间,张家口市护理学会以张家口赛区冬奥志愿者为服务对象,针对志愿者在服务冬奥过程中容易出现的一系列心理困扰,积极开展心理咨询指导服务,以有温度的心理健康服务为冬奥添彩助威。

1月28 日,在多乐美地驻地组织全体志愿者以视频形式开展心理辅导,围绕“我是谁”“我们是谁”“为何做心理咨询”“何时做?”“如何做”五个重点问题,让志愿者们了解到了心理咨询的重要性,如何展开后续心理合作,学会自我调节的减压方式,通过“渐近式放松训练”和隐喻故事,让大家以开放的心态去整合资源,成就自己成为一个幸福志愿者。

1月29日,为冬奥村青年先锋志愿者开展“感恩奋进迎冬奥,我为冬奥做贡献”心理讲座,通过讲解交流沟通技巧以及处理冲突的相关办法,引导志愿者们在服务期间加强沟通交流、学会倾听,加强志愿心理建设、丰富交流沟通技巧,增强工作责任感与融入感,同时教授了心理服务包的使用方法。

   2月9日,在文创商街驻地开展“心灵图卡”减压时光活动,通过“心灵图卡”心理测试解读,帮助志愿者更好感受和表达自己的情绪。活动运用心理学潜意识投射和自由联想原理,用图卡来表达人的心智、心灵,通过对抽取卡片图案的不同反应,来解读展示出复杂多样的内心世界,解答提供适合个人的情绪抒发方式。

  1月31日,在文创商街驻地开展“同心杆”活动,旨在提升志愿者团结一致,密切合作,克服困难的团队精神;增强小组成员的相互信任和理解,志愿者们在参与心理游戏的过程中锻炼了组织协调的能力。

 

移动
科协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