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科协要闻>文章内容

开放合作 共享资源 |市科协与北京市科学技术研究院国际与区域合作中心召开对接交流座谈会

发布时间: 2022年03月10日 阅读次数: 901

为深入推进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充分发挥京张两地人才、智力、科技、科普资源融合交流,2022年1月,张家口市科协与北京市科学技术研究院国际与区域合作中心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3月10日,为进一步落实战略合作协议内容,市科协与北京市科学技术研究院区域合作中心开展工作对接交流座谈。市科协领导班子成员、市科协机关各部室及事业单位负责人、北京市科学技术研究院国际与区域合作中心主任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交流会。受“新冠”疫情影响,座谈交流会以线上形式开展。

会上,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弓爱萍详细介绍了张家口市情和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市科协基本情况以及近年来市科协开展的重点工作情况。北京市科学技术研究院国际与区域合作中心主任李军凯分别介绍了北科院以及国际与区域合作中心的机构设置、人员构成、研究领域以及重点任务。

同时,双方就下一步具体合作内容展开了深入细致的交流座谈。弓爱萍指出,北科院是北京市唯一的大型多学科高水平科研机构,是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的重要科技力量,在应用基础研究、战略高技术研究、重大公益研究和科技服务等方面拥有雄厚的科研力量,希望以此次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为契机,争取更多工作支持,深入对接、精准对接,共同携手为京张两地科技、科普交流合作,为张家口科技创新能力和水平提升,以及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献计助力。李军凯表示将加强与张家口市的沟通联系,愿充分发挥北科院国际与区域合作中心人才智力资源优势,落实好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为张家口提供更多科技服务和人才支持,助力张家口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此次对接交流会是张家口市科协积极落实新发展理念、构建开放创新合作体系、开启工作新格局的有益尝试,也是推进全市科协系统改革,努力建设开放型、枢纽型、平台型科协组织的实践探索。根据交流座谈精神,双方将在5年合作期内,本着“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互惠互利、共同发展”的原则,在科普教育推广、成果转移转化平台建设、高层次决策咨询、高端学术交流、加强京张两地科技工作者交流学习等方面开展深层次、多方位合作,努力实现区域优势互补、协同发展。同时还建立了领导机制和日常联系机制,及时解决建设发展过程中遇到的重大问题,建立日常的协商沟通渠道。(韩锦艳)

移动
科协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