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科学普及>文章内容

【科技志愿服务 助力乡村振兴行动】张家口市科协开展节水型蔬菜网络直播培训

发布时间: 2022年03月22日 阅读次数: 679

为进一步推广旱作节水农业,促进我市农业高质量发展和“首都两区”建设协同推进,3月22日,市科协联合市农科院蔬菜研究所,以张家口地区节水型蔬菜种植技术为主题,开展了新一期的科技志愿服务助力乡村振兴直播培训。

左一为苏浴源

培训以线上直播形式开展,邀请张家口市农业科学院蔬菜研究所所长、研究员苏浴源,重点针对张家口地区农业水资源保护重要性、旱作农业的重要意义和当前推广情况、蔬菜节水种植的技术问题等进行了详细讲解。

直播当日累计有430余人接受培训。在互动提问环节,苏浴源老师为受训农户解答了蔬菜病虫害防治、水肥管理、品质管控等农业生产中遇到的实际问题,受到一致好评和良好反馈。

据了解,市科协在培训前专门征集了张北德胜村、怀安二堡子村等多个重点村(乡镇)在蔬菜种植方面的科技服务需求,并邀请专家围绕基层需求开展本次培训,提高了科技志愿服务的精准性和针对性,为提升我市旱地农业增产技术,助力我市农业现代化可持续发展发挥积极作用。

移动
科协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