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科学普及>文章内容

【科技志愿服务 助力乡村振兴行动】 市科协科技惠农培训走进西湾堡村

发布时间: 2022年03月24日 阅读次数: 672

为进一步提升农民科学素养,培养懂技术、善经营的新型职业农民,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3月23日,张家口市科协科技志愿服务助力乡村振兴行动走进市妇联帮扶村怀安县西湾堡村,以扁杏种植技术为主题,开展了新一期的科技惠农培训。

​培训邀请市农科院林果研究所副所长、高级农艺师王秀荣为农民朋友开展现场培训。王秀荣老师重点讲授了杏扁种植相关技术知识,从宽行密植、防冻管理、果园覆盖生草、整形修剪、病虫害防治、低产园改造六个方面,用通俗易懂,生动形象的语言,向参加培训的农户进行了详细讲解。

室内培训结束后,王老师还深入田间地头,为果农现场指导果树修剪、嫁接等实操技术,详细解答了他们在实际种植过程中遇到的问题,果农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提高了果农科学种植和管理果园技术水平,激发了果农的种植热情,增强了科技致富的信心和决心。

本次培训是2022年市科协开展的“科技志愿服务助力乡村振兴行动”系列活动之一。市科协将整合科普资源,围绕旱作农业种植技术推动等不同主题,深入开展系列农业科技培训活动,推进科技培训与农时节令结合,培育奋发有为新农民,为推动农业现代化提供科技支撑。(郭茵茵)

移动
科协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