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科学普及>文章内容

张家口市6所农村中学科技馆获中国科技馆发展基金会发文表扬

发布时间: 2022年03月28日 阅读次数: 710

日前,中国科技馆发展基金会下发了《关于公布2021年度农村中学科技馆项目表扬名单的通知》(〔2022〕6号),对全国范围内农村中学科技馆项目网络平台使用满6个月(含)以上及总积分进行排名,并对排名前10名的学校进行表扬, 对157所学校进行地区级表扬。河北省共有8所学校获地区级表扬,我市6所学校名列地区级(河北省)表扬名单,分别是阳原县第三中学、怀安县世恩中学、康保县第二中学、万全区第二初级中学、蔚县城第三中学和宣化区第二实验中学。

 

 

据了解,张家口市共建有10所农村中学科技馆。长期以来,市科协高度重视农村中学科技馆工作,为各学校积极争取优质科普资源,在经费保障、工作指导等方面提供了大力支持和帮助,并组织开展学习交流活动。全市农村中学科技馆坚持注重科普实践体验,立足农村中学科技馆公益职能,认真做好科技展品的运营维护,积极开展青少年科技教育活动,充分发挥科普展教功能,有效促进青少年科学素质提升,为基层学生搭建了培养科学兴趣、探索科学奥秘的平台。

下一步,市科协将继续加强指导和工作支持,引导本市农村中学科技馆持续开展各类科普活动、创新科技教育,为促进科普服务均等化、助力教育“双减”发挥积极作用。(孟姣)

移动
科协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