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的建设>文章内容

市科协、市委市直机关工委、市老科协组织开展《谷魂》观影活动

发布时间: 2022年04月08日 阅读次数: 1545

为进一步巩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激励党员干部在新起点上干事创业、创新争先,4月7日,市科协、市委市直机关工委、市老科协联合组织干部职工40余人在工人文化宫集中观看电影《谷魂》。

影片《谷魂》作为建党一百周年献礼影片,讲述了张家口市农科院专家赵治海带领的杂交谷子研究团队,历经40余年科研攻关,攻克谷子杂交世界性科研难题,为农业产业发展和国家粮食安全做出重要贡献的感人事迹,充分展现了农业科技工作者扎根农业、甘于奉献的朴素为民情怀和勇于担当、倾情科研的崇高科学家精神。

观影活动还邀请到市农科院谷子研究所新疆分所副所长史高雷、市农科院谷子研究所副所长魏玮,结合自身工作经历分别讲述了赵治海老师的先进事迹,进一步加深了干部职工对影片内容的理解和领会。

观影结束后,部分领导、干部职工代表谈了观影体会,大家纷纷表示,影片《谷魂》感人至深,张杂谷科研团队的先进事迹是党史学习教育的鲜活教材,是对科学家精神的生动诠释,并表示要深入学习感悟先进榜样的精神力量,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紧紧围绕全市工作大局,立足岗位职责,砥砺创新,锐意进取,以无愧于时代的崭新业绩,为加快打造建设现代化经济强省、美丽河北的新引擎做出新的更大贡献。(王悦)

移动
科协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