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科学普及>文章内容

市科协联合市妇幼保健院举办健康科普微视频竞赛活动

发布时间: 2022年05月07日 阅读次数: 601

为提升健康科普作品传播力,促进提高卫生健康领域科普创作水平,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5月6日,市科协、市妇幼保健院联合举办2022年健康科普微视频竞赛活动。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宋国艳,市妇幼保健院党委书记王成东、院长高峡及其他班子成员出席活动。

本次科普竞赛共有25个视频作品参赛,遴选出11个优秀作品进行最终角逐,评选产生一二三等奖和优秀奖。微视频作品围绕糖尿病诊疗、母婴保健、小儿病患护理等专题进行健康科普,通过通俗易懂的语言、生动有趣的演示、声情并茂的讲解,将一个个专业复杂的医学健康知识深入浅出地传达给观众,带来了一场生动有趣、新颖活泼的健康科普知识盛宴,赢得观众阵阵掌声。

本次活动营造了浓厚的卫生健康科普氛围,切实履行了市科协作为“健康中国·张家口行动”成员单位的职能职责,为广大医疗科技工作者提供了一次交流提升、展示精神风貌的机会。接下来,市科协将持续开展各类科普交流展示活动,不断提升科普服务能力和水平,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积极投身科普事业,促进全民科学素质提升,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积极贡献力量。(孟姣)

移动
科协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