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科学普及>文章内容

市科协科技志愿服务走进河北北方学院附属第一医院帮扶村——康保县后不东户村

发布时间: 2022年05月20日 阅读次数: 663

为充分发挥科技工作者之家联盟成员单位优势作用,强化成员间的资源整合,促进交流合作,5月19日,在第六个全国“科技工作者日”来临之际,市科协组织畜牧科技专家走进康保县邓油坊镇后不东户村,为养殖户进行了畜牧实用技术培训。本次培训是市科协2022年科技工作者日系列活动之一,同时也是市科协科技志愿服务助力乡村振兴行动之一。

 

后不东户村是河北北方学院附属第一医院帮扶村。为了让培训更加精准有效,在培训前,市科协与河北北方学院附属第一医院驻村工作组前期进行了对接,征集该村关于畜牧养殖方面的需求。到村后,第一时间与两委干部进行座谈,充分了解该村基本情况。

 

培训中,来自张家口市畜牧技术推广站的王茂森、朱莉丽、周燕玲、关琛,以及张家口市科技工作者服务中心高级兽医师石喜山等五位畜牧专家,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生动详实的范例向养殖户详细讲解畜牧养殖和疫病防治方面的专业知识,现场“把脉”开方,解答了养殖过程中遇到的问题。特别是王茂森书记就该村实际情况,从专业角度为后不东户村提出科学产业化规划和管理方案,活动现场气氛活跃、秩序井然。为保证活动常态化长效化,还组建了由畜牧专家和该村养殖户等组成的后不东户村养殖微信服务群。同时向养殖户发放了禽畜消毒液,组织专家到养殖户现场进行了技术指导。

此次培训帮助养殖户解决了牛羊养殖过程中急需解决的技术问题,也从专业角度为该村今后规范化养殖、打造“无动物疫病村”奠定了基础,得到了驻村工作组、村两委干部以及村民的一致认可。

下一步,市科协将继续发挥科技工作者之家联盟的的作用,围绕规范化、科学化养殖等不同主题,深入开展系列培训活动,为助力乡村振兴提供科技支撑。(郭茵茵)

 

移动
科协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