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科学普及>文章内容

市科技馆开展“冬奥精神宣讲”科普志愿活动

发布时间: 2022年05月20日 阅读次数: 665

5月19日,市科技馆在冬奥科普展厅开展“冬奥精神宣讲”科普志愿服务活动。活动邀请到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张家口山地转播中心副秘书长张硕和冬奥会国家跳台滑雪中心志愿者主管冀雅君作为特邀讲解员,开展北京冬奥精神宣讲,旨在激励广大科普志愿者大力弘扬北京冬奥精神,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不断深化科普服务,促进全民科学素质提升。

在宣讲中,冬奥会国家跳台滑雪中心志愿者冀雅君讲述了她在服务冬奥期间,作为志愿者的工作内容、主要心得等。同时,回忆了受邀到人民大会堂参加冬奥表彰大会,被党中央、国务院授予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突出贡献个人奖时的景象与心情。

张家口山地转播中心副秘书长张硕从一名服务冬奥实时工作人员的角度,讲述了他的工作经历和切身感受。他从青年志愿者们的团结友爱,助人为乐的表现中,看到了“更高、更快、更强、更团结”的奥林匹克精神,深感服务冬奥的荣誉感和自豪感。

张家口市科技馆向他们颁发了科普辅导员聘书,号召广大青少年在北京冬奥精神的激励下,积极向服务冬奥的青年志愿者们学习,自信开放、迎难而上、追求卓越,当好科技馆小小志愿者,在志愿服务中提升、在科学实践中成长,以饱满的热情和坚定的自信去迎接挑战,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丁立)

移动
科协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