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基层科协>文章内容

市老科协召开“科技工作者日”座谈会

发布时间: 2022年06月08日 阅读次数: 1416

6月7日,市老科技工作者协会、市委组织部联合张家口爱尔眼科医院召开“科技工作者日”座谈会,大力弘扬科学精神和科学家精神,发挥老年科技工作者作用,进一步助力企业技术创新、乡村振兴和老年康养产业。

活动中,王世光会长向老科技工作者代表王文田送上鲜花,向奋战在全市科技战线的同志们致以节日的祝福和诚挚的慰问。市爱尔眼科医院院长李奇志和市老科协理事、爱尔眼科名誉院长王文田分别就“中老年眼病的发生与预防”与“眼底病”进行健康科普知识分享,并与参加座谈会的老科技工作者们进行了互动交流,对他们提出的相关问题予以详细认真地解答,老同志们围绕加快科技创新发展对医院的发展提出了宝贵意见和建议。

市委组织部组织五科科长刘齐志对此次活动和市老科协在助力企业技术创新、助力乡村振兴、助力老年康养工作中发挥老科技工作者作用给予了高度评价。市老科协会长王世光做了总结讲话,他总结了市老科协与爱尔眼科医院近年来的合作成果,回顾了市委组织部对老科协工作的支持和关爱,表示今后要一如既往的加强与爱尔眼科医院的良好合作,搭建好老科技工作者与爱尔眼科医院的桥梁,同时要拓展与其他领域的合作,尽最大努力给老科技工作者创造发挥作用的平台和有利条件。

在随后开展的义诊眼检查过程中,专家利用精密眼检查仪器,为参加活动的老年同志们做了一对一检查,并对他们进行了眼健康知识科普,协助养成良好的用眼习惯,针对眼部存在问题的老科技工作者提供治疗建议,为市老科技工作者提供眼健康体检服务,守护其视觉质量和眼部健康。此次活动时逢全国66爱眼日,不仅有效提高了中老年群体的眼保健意识,还让大家对眼病预防的相关知识有了进一步了解。(郭茵茵)

移动
科协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