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科协要闻>文章内容

市科协联合多部门举办“6.26”国际禁毒日宣传活动暨中国流动科技馆巡展启动仪式

发布时间: 2022年06月25日 阅读次数: 739

为引导广大群众特别是青少年群体树立“健康人生 绿色无毒”理念,不断提高增强防毒、拒毒、禁毒意识和能力,培养健康科学生活方式,6月24日,在第35个国际禁毒日来临之际,市科协与市禁毒办、市人民检察院、宣化区禁毒办在张家口市示范性综合实践基地联合举办“6.26”国际禁毒日宣传活动。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弓爱萍,党组成员、副主席宋国艳以及市禁毒办、宣化区委等相关单位领导出席活动。市、县科协有关负责同志,市禁毒委成员单位有关同志,宣化区师生代表及禁毒志愿者代表等500余人参加活动。

活动中,宣化区乡镇和成员单位分别进行了发言,禁毒志愿者带领全体参会人员进行了集体宣誓,并在禁毒背景墙上签名。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弓爱萍介绍了禁毒科普宣传和中国流动科技馆巡展工作情况。

弓爱萍在讲话中表示,本次活动面向广大市民尤其是青少年深入科普宣传禁毒知识,旨在引导群众自觉“远离毒品,珍爱生命”,推动形成全社会共同参与禁毒的浓厚氛围。活动当日恰逢2022年中国流动科技馆巡展项目在市示范性综合实践基地启动,流动科技馆巡展活动进一步充实了基层科普教育资源,把做好青少年科普教育同推进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有机结合起来,具有很好的教育意义和宣传效果。希望通过各方努力,共同营造绿色无毒、崇尚科学的社会环境,以科学素质的提升助推禁毒观念深入人心,为广大群众安全健康保驾护航。

启动仪式后,工作人员在活动现场开展了禁毒科普宣传。通过悬挂禁毒标语、讲解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和宣传品,组织参观禁毒教育基地等方式,全面深入普及毒品预防知识,引导大家认清毒品危害,自觉远离抵御毒品。022年流动科技馆巡展县区和农村中学科技馆建馆县区科协主席、相关负责同志及科普讲解员还参观了流动科技馆,在科技感十足的科普展品和充满趣味的互动体验中,充分感受科技魅力,进一步提高科普服务能力。

本次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广大群众,特别是青少年的禁毒防范意识,扩大了禁毒宣传教育覆盖面,倡导大家积极参与科普活动,在科学精神的引领下做“健康人生 绿色无毒”践行者,为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建设积极贡献力量。(孟姣)

移动
科协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