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科学普及>文章内容

张家口科普大讲堂| 市科协举办糖尿病健康教育科普讲座

发布时间: 2022年06月29日 阅读次数: 795

为进一步提高群众健康素养,深入实施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规划纲要,6月29日上午,由张家口市科协、桥东区科协主办,花园街办事处、宣化路社区承办的糖尿病健康教育科普大讲堂在宣化路社区举办。

本次科普大讲堂通过“线上直播+现场讲授”相结合的形式面向公众开展。活动特别邀请到河北北方学院附属第一医院内分泌科主任任卫东老师作为主讲人,向社区居民解读糖尿病防治指南,对糖尿病的种类、危害、成因及防治等相关知识进行科普。现场的居民们认真听讲、积极提问,纷纷表示对糖尿病有了更深的了解,要增强健康养生意识,把通过讲座学到的保健方法学以致用。

在活动现场,社区居民、科技志愿者等30余人面对面聆听了专家讲座;在线上直播平台,先后有近300名群众点击观看了讲座直播。

本次活动作为全市科技志愿服务系列活动之一,将健康养生科普知识送到了居民家门口,有效提高了群众自我保健意识和疾病防治能力,丰富了社区科普活动资源,进一步提高公民科学素质。接下来,市科协将持续深入开展张家口科普大讲堂活动,为市民送上更多精彩丰富的科普大餐。(孟姣)

移动
科协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