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的建设>文章内容

【七一颂党恩,喜迎二十大】 市科协组织开展建党101周年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 2022年07月01日 阅读次数: 2485

7月1日,在第101个建党日来临之际,为进一步强化党员干部理想信念教育,在新起点上凝聚起干事创业的强大合力,市科协围绕“七一颂党恩,喜迎二十大”主题,深入开展了主要领导讲党课、红色经典诵读、重温入党誓词等一系列党建活动,营造了浓厚的庆“七一”党日活动氛围。

 

在党课教育中,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弓爱萍同志以《中国共产党和中国科技发展》为题,为全体党员干部讲授专题党课。弓爱萍主席从中国古代科技的辉煌和近代的落伍、中国共产党早期对科学救国的探索、革命战争时期的解放区科技事业发展、新中国科技发展的五个里程碑、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启迈向世界科技强国新征程、张家口科技发展主要成就等六个方面进行了生动讲解,列举了详实案例和丰富的图片资料,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对中国科技事业发展领导推动和重视支持,进一步增强了广大党员干部做好本职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从党的辉煌历史伟业中汲取奋进力量,不断提升新时代科协工作质量和水平,以实际行动赓续红色血脉,传承红色基因。

党课教育之后,进行了“七一颂党恩,喜迎二十大”红色经典诵读活动。在诵读环节,包括市科协领导班子成员在内的30余名党员干部职工先后诵读了《党旗颂》、《人民的城》、《黎明的通知》《红色的七月》等11个经典红色篇目。

诵读活动全程贯穿了“中国共产党的初心使命”这一主题,通过声情并茂的诵读深情讴歌了党的伟大光辉历程,表达了爱党爱国的真挚情怀,生动展示了科协党员干部感恩奋进、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诵读活动的最后,全体干部职工共同合唱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在重温入党誓词环节,市科协全体党员面对鲜红的党旗,共同高举右手,再次庄严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

铿锵恢宏的誓词,强烈震撼着在场的每一位党员,一字一句,神圣而豪迈,体现了党员同志们对中国共产党的无限忠诚。参加宣誓的党员纷纷表示,通过重温入党誓词,再一次体会到了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以昂扬的士气、进取的心态和创先争优的精神践行入党誓词,以踏实的工作态度和优秀的业绩为科协事业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通过开展系列党日活动,进一步坚定了市科协广大党员干部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信念,提升了全体党员干部勇担使命、锐意进取的强烈使命感,增强了市科协集体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以实际行动为党旗增辉,为党的生日献礼,同时将“解放思想、真抓实干,交好本地发展优异答卷”大讨论不断引向深入。(杨永、王悦)

移动
科协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