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科协要闻>文章内容

市科协到蔚县调研中药材发展情况

发布时间: 2022年07月06日 阅读次数: 1033

7月5日,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弓爱萍,党组成员、副主席穆军带领相关部室负责同志赴蔚县围绕“发展中药材产业 助推乡村振兴”开展工作调研。蔚县县委副书记张伟、政府副县长高文珠以及县科协、县农业农村局、相关乡镇负责同志、市农科院中药材专家等陪同调研。

调研下元皂村中药材种植基地

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陈家洼乡下元皂村、南岭庄乡小贯头村、麦子疃村,实地调研了中药材种植基地、中药材加工基地、田园蔚州综合体项目、市中药材农业专家工作站等,通过与相关负责同志深入交流,详细了解中药材种植规模、主要种类、仓储加工、产业发展规划、以及示范带动农户种植增收等情况。

调研南岭庄乡中药材加工基地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市中药材农业专家工作站站长仝在利汇报了蔚县中药材产业发展现状、主要优势,存在困难问题等;中药材种植大户代表介绍了各自种植中药材经验体会,提出了需要解决的技术问题等。市农科院药用植物研究所所长郑志兴、副所长杜春山等专家围绕破解中药材产业瓶颈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交流,提出了针对性的对策建议。

召开中药材产业发展座谈会

弓爱萍表示,发展中药材产业对于助推乡村振兴,促进农民增收具有重要意义,我市中药材产业发展前景良好,产业优势明显,契合“首都两区”建设需要,市委市政府对中药材产业发展非常重视支持。市科协将充分发挥职能作用,立足科技人才和智力资源优势,积极推进全市中药材相关学会建设、做好中药材种植技术推广培训,利用好“基层科普行动计划”等项目资金力量,发挥好中药材农业专家工作站平台作用,推动全市中药材产业健康发展,以特色产业振兴助力乡村全面振兴,为交好本地发展优异答卷持续贡献力量。(王悦)

移动
科协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