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科学普及>文章内容

市科技馆开展“学农节粮”科普宣教 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 2022年07月20日 阅读次数: 725

为充分发挥科普资源作用,助推教育“双减”落地,引导青少年参与科普劳动实践,推动形成科普、教育协同育人机制,7月20日,市科技馆在市农科院林果研究所开展2022年“科创筑梦”青少年暑期科普活动之“学农节粮”科普宣教志愿服务活动,20名日报小记者参加活动。

首先进行了农学知识科普讲座。讲座邀请到市农业科学院高级农艺师王秀荣为孩子们介绍我市栽培杏树的主要品种、种植技术要点和不同时期整形修剪、养护知识等。小记者们认真听讲并拿出纸笔记录,纷纷表示学到了书本上学不到的农业科学知识,很有收获。

讲座结束后,王秀荣老师带领同学们参观了杏树种植园。孩子们三个一群,五个一伙,跟着老师一起观察杏树,自己动手学习嫁接知识并实践操作,一边踮起脚尖采摘杏果,一边倾听老师讲解果树的习性和果子特点……大家品尝着亲手采摘的杏果,写在脸上的是满满的幸福感。

通过本次科普教育实践活动,让青少年在学习农业科学知识的同时,体验劳动的快乐和收获的喜悦,让孩子们更加亲近自然,将节约粮食、珍惜粮食的意识转变为实际行动,从自身做起践行低碳环保理念,共建绿色美好家园。(丁立、王悦)

 

移动
科协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