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科学普及>文章内容

张家口科普大讲堂|市科协举办中药材产业发展科普大讲堂

发布时间: 2022年07月23日 阅读次数: 718

为不断深化全市科技志愿服务助力乡村振兴行动,促进提升农民科学素质,服务我市农业农村现代化发展,7月22日上午,由市科协主办,蔚县科协、中药材农业专家工作站承办的中药材产业发展科普大讲堂在蔚县中药材农业专家工作站开讲。

本次科普大讲堂以“快速发展的张家口市中药材产业”为主题,通过“线上直播+现场讲授”相结合的方式面向公众开展。邀请张家口市农科院药用植物研究所所长、研究员、中药材农业专家工作站首席专家郑志兴老师作为主讲。讲座中,郑志兴老师向村民、种植户们讲解了我国中药材的发展形势,介绍了适宜本地种植的中药材品种和栽培技术,希望通过科研成果转化和大家的共同努力,推广张家口中药材种植优势与特色,促进全市中药材产业技术发展。

现场参训人员认真听讲、积极提问,与郑老师进行探讨交流,互动气氛热烈,纷纷表示对中药材种植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树立了更强的信心。30余人聆听了现场讲座,近150人通过线上直播渠道收听收看讲座。

长期以来,市科协积极推动市级农业专家工作站建设,充分发挥农业专家优势,在食用菌、中药材种植等产业深入开展技术指导,为乡村振兴和产业发展发挥积极作用。接下来,市科协将继续开展主题丰富、内容实用的科普大讲堂系列活动,为全民科学素质提升不断注入力量。(孟姣)

移动
科协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