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科协要闻>文章内容

市科协组织集中收看《关于新时代进一步加强科学技术普及工作的意见》新闻发布会

发布时间: 2022年09月05日 阅读次数: 919

9月5日上午10点,国新办举行新闻发布会,科技部副部长李萌,中国科协专职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孟庆海等介绍新时代加强科学技术普及工作有关情况。

市科协收听收看现场

为认真学习领会会议精神,更好推动全市科普工作有力开展,张家口市科协积极组织各县区科协、市级学会等各级科协同步收听收看了本场新闻发布会。

县区科协收听收看现场

进入新时代,建设世界科技强国,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都对科普工作提出了新要求。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正式印发《关于新时代进一步加强科学技术普及工作的意见》,这是指导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科学技术普及工作的纲领性文件,从制度上统筹推进科学技术普及和科技创新工作。

县区科协收听收看现场

通过收听收看本次新闻发布会,进一步深化了全市科协系统干部职工对科学普及工作的认识理解,增强了做好科普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理清了下步深入推进科普工作的思路措施。下一步,张家口市科协系统将继续深入学习领会会议精神,围绕《关于新时代进一步加强科学技术普及工作的意见》开展专题学习培训,结合我市当前科普工作实际,切实抓好贯彻落实,进一步提升我市科学技术普及工作水平,为交好高质量发展优异答卷提供科技支撑。(韩锦艳)

移动
科协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