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科协要闻>文章内容

【2022年全国科普日】喜迎二十大 科普向未来——张家口市科协“张杂谷科普进校园”专题讲座走进卫华小学

发布时间: 2022年09月20日 阅读次数: 1233

为深入开展全国科普日张家口主场重点系列活动,9月16日,由张家口市科协举办的“张杂谷科普进校园”专题讲座活动走进桥东区卫华小学,旨在传播自然知识、弘扬科学精神,进一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导学生厚植科学理念,在学校形成学科学、爱科学、用科学的浓厚氛围。

 

讲座现场

 

本次活动邀请张家口市农科院首席专家、“杂交谷子之父”赵治海为学生带来张杂谷科普讲座。赵治海老师运用PPT课件、实物展示等方式,结合亲身经历,生动形象地讲解了谷子的种植历史、张杂谷的由来、张杂谷的特点等,让学生对张杂谷的相关知识以及张杂谷研究团队的故事有了进一步的了解。

 

张家口市农科院首席专家、“杂交谷子之父”赵治海为学生讲解张杂谷知识

讲座中,赵治海老师还引导学生现场对谷子进行观察,增进了学生对张杂谷的直观认识。

学生在观察谷子

“听了今天的讲座,我不仅了解了张杂谷的知识,也明白了科学研究的不易。我会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认真学习科学知识、探索科学奥妙。”卫华小学学生陈国希说。

赵治海讲解谷子知识

赵治海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青少年是祖国的未来和希望。这次能向小学生普及张杂谷知识,我觉得很有意义。我们是科研人员,更应该成为科普专家。希望通过开展科普活动,引导更多学生热爱科学,在他们心中植下探寻科技的种子。未来我们还会走进田间地头,向我们的种植农户进行科普,同时也会向更多大众科普张杂谷的知识。”

移动
科协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