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科学普及>文章内容

张家口市暑期科普研学游活动正式启动

发布时间: 2023年07月30日 阅读次数: 1738

 7月26日,由市科协主办的张家口市暑期科普研学游活动正式启动。活动当日,来自南小区小学的15名学生作为首批研学团队,以市科技馆为起点,沿两条线路,先后实地参观了河北省地质矿产勘查开发局第三地质大队、建发集团大境门长城文化旅游区、宇翔盛泰通用航空有限公司、宝德数坝数字产业 (河北) 有限公司、光大城洁环保能源 (张家口) 有限公司等6家科普教育基地,在富有知识性、科学性、趣味性、实践性的研学之旅中体验了一场“沉浸式科普游”。

科普研学游活动走进张家口科技馆

在张家口市科技馆,孩子们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了人体健康、基础科学等多个科普展厅,观看科普展品,聆听了关于人体结构、生命科学等知识讲解,学习了声光电学、力学等多种科学知识。在河北省地质矿产勘查开发局第三地质大队队史馆内,孩子们进一步熟悉了生活中的地学知识应用,拓展了地质文化内涵。在大境门长城文化旅游区,孩子们漫步明德口街,经过来远堡古道最后登上城楼观赏全景,通过讲解员的讲解对张垣文化和张库大道的历史有了深入了解,激发了对家乡文化的热爱之情。

科普研学游活动走进省地质矿产勘查开发局第三地质大队

下午,孩子们参观了宇翔盛泰通用航空有限公司,学习了无人机基本知识,在宝德数坝数字产业 (河北) 有限公司学习了解了大数据产业、装备制造产业的生产流程。在光大城洁环保能源(张家口)有限公司,孩子们参观了垃圾处理监控室、垃圾吊控制室,伴随着阵阵惊叹深入了解了垃圾处理的流程,最后共同进行了垃圾分类电子小游戏,大家纷纷表示要做环保小卫士,保护美丽家园。

科普研学游活动走进宇翔盛泰通用航空有限公司

据了解,今年7月,为满足公众科普服务需求,促进全民科学素质提升,张家口市科协整合全市优质科普教育基地资源,精心规划推出6条暑期科普研学游线路,于7月27日开始预约,同时提供公益讲解服务,活动持续至8月底,将为市民群众和广大青少年提供丰富精彩的夏日科普盛宴。

科普研学游活动走进光大城洁环保能源(张家口)有限公司

科普研学游活动是市科协今年以来创新科普服务形式,重点打造的品牌活动之一,旨在充分发挥科普资源作用,促进科普文旅融合发展,助力京张体育文化旅游带建设,同时促进教育“双减”政策落地落实。(通讯员:孟姣、王悦  摄影: 张红亮)

移动
科协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