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科学普及>文章内容

张家口市科协举办“传承科学家精神”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 2023年09月25日 阅读次数: 1130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营造浓厚的全国科普日活动氛围,9月22日下午,张家口市科协在经开区第一中学举办“传承科学家精神”专题讲座。活动由市科协主办,经开区工信和科技局、张家口市科技馆承办,经开区一中协办。该校200余名师生代表现场聆听讲座。

   本次活动邀请到白薇工作室负责人、张家口市作家协会副主席、正高级教师白薇老师进行讲座。白薇老师以《传承科学家初心 弘扬科技报国精神》为题,生动讲述了“两弹一星”元勋、著名力学家郭永怀,中国工程院院士、岛隧工程总工程师林鸣,以及我市科技工作者代表——国内知名谷子专家、“杂交谷子之父”赵治海和中国航空学会特邀讲师、80后乡村教师兰学渊的感人至深的故事。同学们通过讲座深入了解了我国老一辈科学家以及我市科技领军人才创新奉献、矢志报国的感人事迹,从故事中感受着崇高的科学家精神。一个多小时的讲座让大家感动不已、意犹未尽。

     通过活动进一步弘扬了科学家精神,推动形成尊重知识、崇尚创新、尊重人才、热爱科学、献身科学的良好氛围,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积极贡献力量。

移动
科协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