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科学普及>文章内容

张家口市科协组织召开2023年度“最美科技工作者”座谈会

发布时间: 2023年09月28日 阅读次数: 1232

      为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在全市科技战线走深走实,进一步加强对科技工作者的政治引领,倾听科技工作者心声,积极营造崇尚知识、尊重人才的浓厚氛围,9月27日,张家口市科协组织召开2023年度“最美科技工作者”座谈会。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弓爱萍,党组成员、副主席赵小虎,市科技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胡万明,以及我市荣获2023年度省、市“最美科技工作者”荣誉的科技工作者等近20人参加座谈。

座谈现场 

       会上宣读了省、市“最美科技工作者”表彰通报,观看了《点亮精神火炬 弘扬科学家精神|致敬2023年度张家口市“最美科技工作者”》专题宣传片。与会领导为我市荣获2023年度省级“最美科技工作者”荣誉人选,以及2023年度张家口市“最美科技工作者”“最美青年科技工作者”颁发了荣誉证书和奖杯。

为张家口市荣获省级“最美科技工作者”荣誉人选颁发荣誉证书

为2023年度张家口市“最美科技工作者”颁发荣誉证书和奖杯

为2023年度张家口市“最美青年科技工作者”颁发荣誉证书和奖杯


       随后,“最美科技工作者”代表进行发言交流。大家结合岗位和专业领域,聚焦全市中心工作和高质量发展,畅谈了自身开展科研创新、科技教育、科普宣传取得的丰硕工作成果,交流了发挥科技创新驱动作用,助力产业升级、推动乡村振兴、服务民生发展过程中的切身感受和体会,并针对加强科技人才工作、营造良好创新环境等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

       会议号召,全市广大科技工作者要以“最美科技工作者”为榜样,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主动把个人理想融入到党和国家的事业之中,自觉把专业特长与服务全市发展大局相结合,创新创造,拼搏奉献,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科技支撑。一是要深入开展好主题教育,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坚持党对科技事业的全面领导,始终如一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二是要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自觉践行科技自立自强的职责使命,积极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加快科技成果转化,促进科技创新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三是要践行科普惠民理念,踊跃投身科学普及事业,展示科技成果,传播创新文化,提高公众科学素质,促进形成有利于创新创造的良好氛围。四是要积极主动建言献策,聚焦“首都两区”建设、发展后奥运经济等全市重点目标任务,深入开展专题调研、咨询评估,提出更多前瞻性、针对性、可操作性建议,更好服务党和政府科学决策。


       市科协作为党和政府联系服务广大科技工作者的桥梁纽带,将以深入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为契机,扎实履行“为科技工作者服务”的工作职责,不断夯实服务阵地,创新工作载体,丰富服务内容,促进更多优秀科技工作者脱颖而出,成长成才,以创新、创业、创造的生动业绩助推高质量发展,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河北篇章贡献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移动
科协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