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科学普及>文章内容

2023年全国科普日|张家口市科协开展健康管理科普讲座

发布时间: 2023年09月25日 阅读次数: 1203

      为深入宣传健康科普知识,提升公众健康素养,张家口市科协、张家口市公安局以2023年全国科普日契机,于9月22日下午共同组织开展健康管理科普讲座,100名民警现场聆听讲座。讲座由张家口市科协、张家口市公安局主办,河北北方学院附属第一医院承办。

      讲座邀请到河北北方学院附属第一医院内分泌科主任、张家口市医学会内分泌分会主任委员、河北省医学会内分泌分会常务委员任卫东老师作为主讲人。任老师以“如何管理好自己的健康”为题,围绕心血管疾病的危险性、心血管疾病的诱因、居民健康现状和应对策略三部分,详细阐述了如何从身体、心理、社会三个层面来规避危险行为,培养健康行为,管理好自己的健康。

      任老师在讲座中指出,身心健康的四大基石分别是合理膳食、适量运动、戒烟限酒、心理平衡,并从实操角度进行了更具体的解读,要学会平衡、维持良好的心态等等。讲座期间,大家认真记录,并在讲座后向任老师请教疑问,民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移动
科协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