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科学普及>文章内容

张家口市科协 “手拉手、谋振兴”活动走进怀安县

发布时间: 2023年09月14日 阅读次数: 1031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充分发挥科协系统驻村工作队作用,加强工作联动和经验交流,更好服务乡村振兴战略实施,9月13日,由张家口市科协组织开展的科协系统驻村工作队“手拉手、谋振兴”活动,走进怀安县。河北省科协、张家口市科协系统驻村工作队队员,张家口市、怀安县科协有关负责同志、帮扶村两委干部等参加活动。

      活动先后走进怀安县南刘家窑村、北庄堡村、二堡子村。实地观摩了南刘家窑村互助幸福院庭院养殖、爱心敬老互助食堂、北庄堡村酸枣种植产业基地、二堡子村稻香田园综合体和科普一条等围绕乡村振兴产业项目。随后,在二堡子村召开了专题座谈会。

    座谈会上,省科协驻西沙城乡南刘家窑村工作队、张家口市科协驻第六屯乡二堡子村工作队围绕驻村工作开展情况,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助力乡村振兴分别做了交流发言。

   会议针对下一步做好驻村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要提升政治站位,深刻认识驻村帮扶工作的重要性及在乡村振兴战略全局中的重大意义。二是要严格遵守好驻村纪律,打造过硬驻村工作队伍,在驻村帮扶中展示良好科协形象。三是要为民办事服务,持续开展好为群众办事实践活动,提升群众满意度。全市科协系统将进一步发挥自身优势,持续做好驻村帮扶工作,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贡献科协力量。

移动
科协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