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科学普及>文章内容

2023年全国科普日|市科协组织开展航空航天国防科普展演活动

发布时间: 2023年09月13日 阅读次数: 1001

      9月12日,2023年全国科普日张家口系列科普活动“格物致知 逐梦空天”航空航天国防科普展演活动在张北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举行。本次活动由张家口市科协主办,张北县树儿湾小学兰学渊名师创新工作室承办,张北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和张北县科协协办。来自张北县树儿湾小学、张北县北辰路小学学生代表和张北县各社区代表以及科普志愿者等120人参加活动。

      活动由中国航空学会航空科普专家、张家口市最美科技工作者兰学渊主持。兰老师向大家深入介绍了本地中小学师生创作的百幅绘画剪纸和模型作品以及中国飞机展板,作品反映了我国航空航天国防事业发展历程和取得的瞩目成就;向大家讲述了为国家航空航天事业奉献一生的科学家们的感人故事,进一步弘扬科学家精神。他还带领团队向大家展示了室内航空模型和无人机表演。

      随着自制歼20遥控模型飞机飞上蓝天,进行了精彩的拉烟发射等特技表演,将展演活动推向了高潮。无人机任务飞行、遥控纸飞机编队飞行、F3P航模特技飞行表演特技飞行……大家在一系列飞行表演中充分感受到了航空航天科技的魅力。孩子们还身着航天服装,放飞自制的水火箭模型,沉浸式体验活动让孩子们心中种下了航空航天的梦想种子。

      本次活动进一步宣传了航空航天科普知识,提升了青少年和居民群众逐梦空天的民族自信心和自豪感,有效激发青少年学习航空航天科技知识、为建设航空强国努力奋斗的热情,营造了浓厚的科普日活动氛围。

移动
科协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