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术学会>文章内容

河北北方学院科协到桥东区对接秸秆还田等农技合作

发布时间: 2020年03月27日 阅读次数: 7339
   3月24日,河北北方学院科协副秘书长、河北省玉米产业技术体系寒旱区抗逆栽培岗位专家黄智鸿研究员带领北方学院团队成员赵海超博士、卢海博博士来到桥东区农业农村局,与区部分农口干部就春玉米秸秆综合利用等农业技术合作进行对接商洽。

  随着张家口城市发展,桥东区辖区不断扩展,区内春玉米种植面积进一步扩大,春玉米秸秆资源化利用问题迫在眉睫,为此,桥东区农业农村局积极联系北方学院,促成了此次对接会。对接会上,桥东农业农村局书记兼局长李世军、大仓盖镇副镇长杨志等区基层农业干部与专家团队进行深入对接。李世军就桥东区农业发展现状、农业农村规划及农业技术需求进行了详细介绍。黄智鸿研究员就北方学院相关农业科研工作及技术研发成果进行了重点阐述。

  结合桥东区春玉米种植形式、气候水资源条件、农民生产生活习俗等情况,双方成员对在桥东区推广秸秆还田技术进行深入分析,特别是针对大垄轮播秸秆还田技术在桥东区推广应用进行了充分讨论,一致认为该技术在桥东区可行性较高,初步商定在2020年春季开展春玉米免耕深松示范、秋季开展秸秆还田技术示范。

  对接会上,与会双方还对鲜食玉米种植、大棚蔬菜种植、农作物病虫害防控等技术进行了深入交流,助益桥东区农业产业发展。

移动
科协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