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头条新闻>文章内容

致全市科技工作者的慰问信

发布时间: 2020年05月30日 阅读次数: 2576

全市广大科技工作者:

  在这万木葱茏、生机盎然的美好时节,我们欣喜地迎来了第四个“全国科技工作者日”。在此,市委、市政府向辛勤工作在各条战线上的广大科技工作者致以节日的祝贺和诚挚的问候!向广大科技工作者的辛勤付出和无私奉献表示衷心感谢和崇高敬意!

  过去的一年,全市广大科技工作者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按照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不忘使命,立足本职,发挥优势,敬业奉献,积极投身科技创新和科技服务,在服务全市中心工作和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发展中作出了重大贡献。特别是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期间,张家口广大科技工作者和医护人员投身战疫一线,埋头苦干,默默奉献,在平凡岗位上践行科学精神,用自己的辛勤劳动为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更多力量,我们为科技工作者点赞!

  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是脱贫攻坚的决战之年。当前,张家口市正处于历史性窗口期和重要战略机遇期,我们要高标准完成冬奥会筹办、脱贫攻坚、首都两区建设三大历史任务,扎扎实实交出冬奥会筹办和本地发展两份优异答卷,新形势新任务,既对科技工作者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也为科技工作者施展才华提供了更加广阔的舞台。希望全市广大科技工作者切实担负起时代赋予的使命,要争当新时代科技创新的排头兵,勇攀科技高峰,找准各自领域的主攻方向和突破口,潜心钻研,奋力开拓,努力创造一流科研成果;要争当科技扶贫带头人,深入农村一线,积极开展科技服务,为农民依靠科技脱贫致富提供支撑。要争当科普宣传的领头雁,以提高我市全民科学素质为己任,当好科技知识和科学思想的传播者、科学精神的弘扬者和科学方法的倡导者,走进人民群众,把科技送到千家万户。

  科技工作者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是科技创新的主力军。各级党委、政府和各有关部门要更加重视科技工作和人才队伍建设,对科技人才要多一些关心和关爱,政治上充分信任、思想上主动引导、工作上创造条件、生活上关心照顾,切实把他们的积极性、主动性调动好发挥好。各级科协组织要以组织开展“全国科技工作者日”活动为契机,强化责任担当,扎实做好对科技工作者的服务工作。同时,要及时发现和宣传科技战线涌现出的先进典型,进一步在全社会营造崇尚科学、崇尚创新,尊重知识、尊重人才的良好氛围。

  最后,衷心祝愿全市广大科技工作者节日愉快、工作顺利、身体健康、阖家幸福!

中共张家口市委   张家口市人民政府

 

2020年5月30日

 

移动
科协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