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基层科协>文章内容

“首都科技工作者助力河北创新发展” 走进张家口市怀来县 双方签订人才智力合作框架协议书

发布时间: 2020年09月28日 阅读次数: 5200

  日前,“首都科技工作者助力河北创新发展——怀来签约洽谈会”在张家口市怀来县举办。会上,北京市农学会与怀来县科协签订了“首都科技工作者助力河北创新发展人才智力合作框架协议书”,来自首都的6位专家分别与怀来县企业就发展存在的问题及技术需求进行了交流对接。

 

  怀来县副县长黄晓静在致辞中介绍,怀来是葡萄之城、生态之城、英雄之城、文化之城,京津冀协同发展、京张携手举办奥运会,建设可再生能源示范区三大历史机遇叠加,2017年怀来县确定了“生态第一、创新引领、跨越赶超”的发展思路,葡萄和新一代信息技术、文旅康养“1+2”绿色主导产业全速推进,特别是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科技创新是强国富民的关键”的重要指示,把创新发展、绿色发展作为主旋律,诚挚希望专家们多提宝贵意见,拓宽合作领域,构建合作平台,促进怀来产业转型升级有突破,创新发展工作再上新台阶。

 

  对接会的交流环节,企业纷纷找到对口的专家,介绍自己的情况和遇到的问题,专家们一一提出解决建议。

 

  令怀来县金海棠农产品贸易中心王鑫头疼的八棱海棠疏花问题及海棠花利用等问题,北京市农学会请来了海棠产业国家科技创新联盟的负责人、北京农学院原副院长姚允聪教授,他说有专门的疏花剂可以解决海棠疏花的问题,海棠花的利用途径很多,可以用来做精油、营养液、肥料等,还可以做海棠酸奶、妇幼保健品等。怀来是八棱海棠的主产区,姚教授表示可以和当地合作成立产业联盟,争取将当地的海棠花节打造成全国的海棠花文化节。

 

  怀来县农业农村局反映盐碱地改良问题和大蒜品质提升的问题,中国农业大学资环学院胡树文教授研究出的重塑土壤改良剂,一次施用,能100%解决土壤盐碱的问题,而且方法简单;大蒜品质下降与重茬有很大的关系,可以使用他研究的微生物菌肥来解决,这个菌肥对一般作物的重茬问题都有效。(来源:河北科技报、怀来县科协)

 

移动
科协
微信公众号